前澪

23333

【周黄】嗜甜(abo)


腼腆男星alpha周X甜点大师omega黄
其实是美食文?
1
这是占地面积二百平的烘焙室,也是黄少天等人战斗的地方。甜点师傅在各种影视作品里都以光鲜亮丽的面貌出现,但黄少天知道真实的生活其实一个赛一个的惨。
韩文清搬进来两筐鸡蛋,黄少天瞅着蛋壳的颜色不错,他随手捡出一个,在白瓷碗沿轻磕一下,手指沿着缝隙掰开蛋壳,饱满有光泽的蛋清包裹着蛋黄就流了下来。他拿起筷子搅了搅,测试鸡蛋液的张力。
“老韩你还真厉害,这鸡蛋哪里搞得完全不像我们原来供应商的风格啊,看看看看,这张力这蛋壳霜这气孔,跟你说这都不是老母鸡的蛋是小母鸡就是刚会下蛋没多久的那种的崽,一等品!”
“……”韩文清并不想理他。
眼见着张新杰从储藏室搬了一箱淡奶油来,“让我来,这很重!”韩文清不由分说的夺过对方手里的奶油,搬进呼呼冒凉气的冷藏柜里。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伸手竖起中指以表示对区别对待人的韩文清的鄙视。
蛋糕模具、锡纸、白砂糖、玉米油、吉利丁片、巧克力、新鲜芒果……操作台被这些东西占满,黄少天正一点一点用小磅秤称重。某电影今天在这里举行庆功宴,订了个六层大蛋糕和各式甜品。“我先做冻芝士蛋糕,再烤戚风。”黄少天说道,“这六层他们也不吃,真是浪费食物。”
张新杰把裱花嘴擦好,一个个摆放整齐,“所以经理告诉我奶油用植物的就好……”他是专业的裱花师,手稳又有艺术感,他挤出来的奶油单贝大小均衡间隙均匀,简直是强迫症福利。
但对于黄少天而言,辛苦烤出来的戚风蛋糕就这么被扔掉,他心里难受,觉得自己的劳动成果完全白费了。
消化饼干碎和液态黄油混合均匀,放入蛋糕模具里压实,而后进冰箱冷冻一小时。黄少天用计时器计时,而后开始打蛋白霜。他是极致的机会主义者,转瞬即逝的机会他会完美把握,所以他的蛋白霜永远恰到好处,烤出来的戚风蛋糕形状味道百分百满分。
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精彩绝伦的表演,黄少天一手稳住打蛋器一手拿着砂糖,他盯着蛋白的变化,刷刷往里面倒砂糖。蛋白霜打发完成,他倒入准备好的蛋糕模具里,再加入调制的蛋黄液,用刮刀搅拌均匀刮平表面,端起来轻磕十几下,推入烤箱中下层倒入温水开始烘烤。整个流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每一步都彰显黄少天大师的风范。
“羡慕。”卢瀚文说道,他现在跟着西餐部的喻文州学习做西餐,然而只有牛排烤的还像个样子。喻文州今天打发他过来给黄少天帮忙分离鸡蛋清和鸡蛋黄,他就成了烘焙室的小劳力。
“小鬼,这只是本剑圣的日常。”黄少天说道,“烤一个蛋糕而已,当我拿起菜刀刷刷刷剁丝儿的时候……那才是凡人望尘莫及,别说你师傅喻文州了,就连杭州帮的叶修过来都要掂量掂量。”
卢瀚文想了想自己师傅的手速,有一种他学西餐其实是因为中餐对手速要求太高退而求其次的怀疑。
“那你干嘛来做西点啊?”卢瀚文刨根问底。
“因为他是omega,力气不够。”韩文清说,“中餐的大师一口炒勺在手上和玩似的,颠勺出锅一气呵成。当年他学中餐,那口炒勺他差点没拿起来。”
“靠靠靠靠老韩你又揭我老底!”黄少天嘴皮上下翻飞,嘟嘟囔囔一边骂着一边取出烤好的戚风蛋糕。他把蛋糕举高四十公分而后摔在操作台上,翻转过来,晾凉脱模。张新杰开启打蛋器打发淡奶油,烘焙室立刻充满蛋糕和奶油香气。
所有人条件反射的咽口水。
很多人觉得黄少天的信息素是奶油蛋糕味道,其实只是他天天置身于蛋糕之间,蛋糕味道掩盖住了他酸酸甜甜的石榴味。张新杰也一样,谁又能想到他的味道其实是和奶油完全不沾边的咖啡味。
“拿破仑,黑森林,冻芝士,慕斯……”黄少天在单子上勾勾减减,“这些家伙也太热衷甜品了吧!哎呦真是爆肝了,这么多种类以为我们是自助餐厅么,吃这么多甜食下去一口十斤一口十斤啊啊啊他们不是演员吗,不需要控制体重么啧啧啧。”

韩文清和喻文州把六层大蛋糕合力送进大厅,里面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布置会场。张新杰给蛋糕定的主题是“酒”,一个大玻璃高脚杯倒在最上层的蛋糕上,蓝莓色的淋面从上而下自然流淌,下层是各式花朵点缀,明明是奶油制作,却如同鲜活的一般美丽。
“就放这里吧。”
周泽楷是电影的主演,周泽楷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周泽楷是家境优渥的大少爷,周泽楷也是个会偷偷摸摸躲起来看小甜点的家伙。他灵敏的鼻子很早就捕捉到蛋糕的香味,当那两个alpha走了,他不顾自己的身份凑到蛋糕前,猛吸了一口这香甜的味道。蛋糕的裱花堪称完美,如果不是植物奶油就更完美了,他想着,这么完美的裱花下面一定藏着更美味的戚风,必定是口感绵软甜度始终入口即化balabala……
心理活动丰富,却不善于表达的周泽楷,往往在大脑飞速滚过一大段形容词后,只说“嗯……好吃。”一股巧克力的浓郁香气飘来,周泽楷二话不说躲进背景板里。
对冷藏要求不高的黑森林蛋糕和拿破仑千层酥被推了进来,还有一起到来草莓重芝士蛋糕和芒果班戟。周泽楷不禁给剧组竖起大拇指。他吃过无数家的黑森林蛋糕,只有少数店铺会用坚果粉烤巧克力戚风,还有樱桃酒和特制的樱桃汁奶油……不愧是招牌甜品!周泽楷饥肠辘辘,他想吃一块,哪怕一小口,没有甜品吃的周泽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就连黑森林上的巧克力碎片都是那么的好看……
“你在干嘛。”
“!”周泽楷沉溺于黑森林蛋糕之中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进来了,他怯生生抬起头来,看到来人穿着西点师的衣服,手上还端着白白胖胖饱满圆润一看就特别好吃的雪媚娘,只是他表情有点凶,周泽楷有点怕怕的。
他认不认识我?认识我的话会不会嘲笑我?然后在网上发些什么……周泽楷很是慌张,两人面面相觑,尴尬的很。
黄少天愤怒开口“你谁啊你!在这里鬼鬼祟祟的是不是想偷吃?!我跟你说为了做这些东西我忙活了一天了,累死累活做了这么多甜点,万一你偷吃了经理发现数量不够我就死定了啊啊啊啊会被扣工资的!”他喘一口气,认真数了数蛋糕个数,“还好没有少,要不然你今天别想出去!”
想偷吃也说的没有错啦……周泽楷前一秒还在庆幸他不认识自己,后一秒就郁闷认识到自己并没有那么红。“想吃。”周泽楷说,“好想吃。”
周泽楷个头不低,181的个子比黄少天高一点点,而且还是个alpha,黄少天看着他乖顺委屈的眉眼,又不忍心骂他了。“真的想吃?”他问。
对方奋力的点点头。
厨房最不缺什么?最不缺的就是边角料了,黄少天那里还有切剩的黑森林蛋糕,一小块芒果班戟,拿破仑千层酥还是剩的不少,他是特地做的多些,给喻文州和小卢他们留的。“只有这一块,多了可没有啊!”黄少天递过去,周泽楷先是嗅嗅,“嗷呜”一口吃了进去。
我靠靠靠这孩子是多饿,吃蛋糕不是一口一口一勺什么的吃一口喝一口红茶么?黄少天察觉到他囧囧目光,只好把芒果班戟又递给他。……好像在养猪啊这种感觉。
坚果粉的油脂香,樱桃朗姆酒的醇,巧克力的苦,樱桃奶油的清爽酸甜味,满足的大块芒果和奶油的结合……周泽楷不满足于这一小口,他打算把大厅里的黑森林都吃掉。
  “石榴……”周泽楷说,毫无疑问换来黄少天凶狠的眼神。
“你叫我啥?你才石榴你全家都石榴!你怎么不闻闻你身上的抹茶味,一个这么大alpha竟然是抹茶味。哼,抹茶!”
“那你怎么称呼……”
“黄少天,我叫黄少天,记住了是黄少天,再说一遍叫黄少天。”黄少天嘴皮子贼快。
泛着石榴味香气的omega在他眼前像炸毛的小仓鼠一样可爱,黄色的头毛也很可爱,圆溜溜的眼睛也很可爱,会做好吃的甜点最可爱,总之就是特别特别可爱。“我叫周泽楷。”他说道,红着脸笑得极为羞涩。
…………我觉得这个家伙一定是喷了什么装A的喷雾,其实是个o吧!黄少天无力吐槽,挥挥手和他告别。

当大家坐在圆桌上喝着红茶吃着拿破仑千层酥一脸懒散惬意的上网玩游戏聊天的时候,黄少天被手滑点开的一条新闻吓到。
他整天忙的要死要活,下班后玩几把荣耀就下线睡觉,别说电影了,电视都看不了几眼。所以他不认识周泽楷……但是新闻网页上这个一脸严肃alpha气场十足的家伙,怎么看都不像今天那个腼腆内向的人。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黄少天在心里吼道。

评论(33)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