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澪

23333

【周黄】嗜甜2(abo)

2
奥利奥雪媚娘一个、芒果班戟一个、拿破仑千层酥一块、重芝士蛋糕一块、黑森林蛋糕三块……周泽楷躲在大蛋糕后面,默默数着自己吃了什么,还差什么。今天原本是电影主创和投资商们的庆功宴,只是周泽楷懒得应酬,也根本不会应酬。
有可口的甜食吃,就好了嘛!周泽楷又挖了几勺黑加仑冰淇淋吃,alpha的优势在此刻发挥出来,他吃了这么多高糖高油高热量的东西,也没有饱腹感。
眼见着他们开了酒,正是觥筹交错的时候,周泽楷很有把握他们不会注意到他的动作,他偷偷摸摸的,拿起陶瓷刀切起了那个六层大蛋糕。他打这个大家伙主意很久了。托盘也有,勺子也有,周泽楷略微不爽植物奶油的味道,想要刮掉。
“喂!你又干什么!这个是植物奶油吃了对身体不好的,快丢了丢了,真是的,馋死你算了。”
“唔!”周泽楷吓得一哆嗦,嘴里的戚风蛋糕都来不及下咽。仿佛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一样惊慌失措的周泽楷,瞪圆了一双眼睛,然后在黄少天的瞩目下,轻嚼两口“咕嘟”咽了下去。
……黄少天欲言又止,又注意到托盘上被刮下来的植物奶油,想着这小子还蛮识货。他噔噔噔从楼上跑下来本来是想验证周泽楷的身份,谁想到周泽楷给他了这么大的惊吓。“好吃么?”黄少天问。
“嗯!嗯嗯!”
黄少天立刻换成慈祥的目光,他抚上周泽楷的肩膀,“当然了,本大厨的戚风蛋糕是天下第一的味道哦!就是放时间久了又沾了植物奶油,败笔啊败笔……不过呢,即使如此也完全不能掩盖这块蛋糕超高的品质精确的操作精选的原料,周……反正你这么懂甜品,我对你的味蕾很有自信就是啦!”黄少天balabala说了一通,真情实感情真意切。
如果一块甜点拐不走周泽楷,那就两块,实在不行还可以押一杯奶茶。黄少天扭头看了看紧紧跟着他背后走的alpha,觉得又无奈又好笑。“我觉得你也吃了不少了,等一会还有肚子吃喻队做的牛排和浓汤么?我跟你说真的超好吃的,你不吃会后悔一辈子的。”黄少天熟练的扭开玻璃罐子,接了一杯柠檬水出来,他倒进去几勺糖,又切了一小片鲜柠檬扔进去。“是常温的,怕你喝冰肚子痛。”
独属于柠檬的酸涩和蜂蜜与砂糖融合还带着鲜柠檬的清香,其实是简单的平价饮品吧——周泽楷心想着,可为什么这么好喝呢。
坐在小椅子上的两个人一起喝柠檬水,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见到小omega安安静静的样子。黄少天整个人缩在椅子上,一手端着柠檬水,一手端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听起来像是游戏录播。他能看到黄少天泛着粉红色的手肘,像桃核一样的脚踝骨还有曲线迷人的脖颈,周泽楷目光下移,果然看到那块小小的凸起——omega腺体。这么暴露无遗,仿佛勾引alpha去咬一样,咬下去的一瞬间,会不会像咬破一颗饱满多汁的石榴子一样香气四溢呢……周泽楷不敢往下想,alpha的本能反应越来越强烈了。
黄少天突然从椅子上弹起来,嘴里念叨着“想起来了想起来了”,转身打开冰箱。仿佛是小叮当的口袋打开了一样!周泽楷看到了慕斯,各种口味各种颜色各种水果的慕斯,如果自己家里的冰箱打开也是这样的就好了,他很是愤懑。黄少天从里面拿出一块紫色慕斯,“这是益力多蓝莓慕斯,你知道益力多么?就是酸奶啊帮助消化的,今晚你们饭后甜点我准备了这个,不过多了一块你带回去吧!现在不能吃,你还要留着肚子吃喻队给你们准备的正餐呢,别看队长他手速慢其实做西餐完全不靠手速的,可好吃了你一定要多吃点!”黄少天语速超快的,他抄起打发好的奶油奶酪,均匀的涂在慕斯表面上。他又拿出盒子和冰袋,完完整整的交给周泽楷。
“哎呦我可找到你了!打电话你也不接,怎么跑后厨来了真是!”江波涛一脸急切,周泽楷可是主角,就这么平白无故玩消失,简直要命。
……我觉得我好像打破了什么微妙的平衡……江波涛一个beta着实不太懂AO之间的弯弯绕绕的气氛。“谢谢!”周泽楷说,他又觉得诚意不够,把慕斯递给江波涛,狠狠地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
“不不不……不用谢……朋友嘛哈哈。”
这家伙alpha气息凑近一闻还真是挺强烈的……黄少天感叹,他再也不怀疑周泽楷是A的真实性了。不过,他是不是狠狠吸了一口我的信息素?黄少天摸着自己微微燥热的脖颈想。

喻文州摸摸解冻完成的牛排,已经可以了。他在牛排上均匀抹上盐、黑胡椒粉和橄榄油,棱纹锅预热了很久,牛排下锅时发出“次啦”一声。喻文州看着牛肉的变化,上等牛排决不能煎老,在五成熟左右是合适的,只是在高热环境下一不小心就会过火。火候,是中餐师傅的要求,同样也是西餐厨师的基本功。喻文州不需要计时,他只凭眼睛就可以辨别。牛排双面煎好,喻文州将他们立起来,用十几秒时间煎脂肪边缘。
煎好的牛排被锡纸裹住开始“醒”,喻文州用余温煎西红柿片和芦笋,芦笋煎至断生。
八分钟后,牛排醒好,香草黄油从冰箱中拿出,切两片放在牛排上自然融化。小土豆则刚出蒸锅,还冒着热气,这时候正好拌入混合了香草黑胡椒的黄油。
切一小块黄油码上,摆盘上桌。
主创团队并不太饿,他们只点了前菜主菜蔬菜和甜点而已。周泽楷眼巴巴等着黄少天推荐的牛排上桌。就论食物而言,黄少天是不会骗他的,他想。黄油与香草欧芹迷迭香碰撞,配上软糯的小土豆,黄少天诚不欺我,周泽楷感叹。他自幼生活在上海红油赤酱的本帮菜和其他地区的菜式以及国外进口之间,嗜甜怕辣,胃口一直很不错。
等三文鱼沙拉里的三文鱼被消灭殆尽之时,诱人的益力多蓝莓慕斯上来了。奶油奶酪在口中融化,酸奶独特的酸与蓝莓味道在舌尖炸开,回味中是奶味和甜。
一级棒的慕斯,而我能吃两块!周泽楷怎么想怎么开心,帅气的脸庞露出笑意。

周泽楷有哪里不一样了,江波涛一进门看到这位alpha对着益力多蓝莓慕斯傻笑还是充满宠溺的傻笑的时候他意识到。“你这是看了一夜?也不怕坏了?!”江波涛难以置信。
“刚拿出来……”周泽楷目光炯炯,他的鼻尖似乎还充盈着黄少天元气的石榴香气,毫无杂质的,没有被任何alpha沾染过的味道。他一大早就起床,从冰箱里拿出慕斯来看,脑子里却一直在回放黄少天接触他的种种,明明下定决心今天一早就吃掉小甜点的,他又舍不得了。
黄少天的社交帐号他不知道,手机号码他也不知道,住哪里不知道,什么基本信息都不知道。周泽楷觉得两个人的联系只有这一小块了。……要不要吃完了把盒子留起来?周泽楷认真思考。
这是养馋嘴了?江波涛无奈,“我去和他们经理苏沐橙联系,让你天天点几种,我让助理送过来给你吃行不?”他拿出手机,“现在就让苏经理发一份菜单给我,你现在还能休息十天半个月的,光吃不行你还要运动懂么?六块腹肌不能变成一块。”
吃小甜点不是根本问题……他单纯因为见不到香香的黄少天而不开心。
“我自己去。”
“你疯啦,那家餐厅可是人气地点,你去不是添乱?!”
“去后厨……”
“你去后厨不是更乱么,人家还要工作的,周泽楷你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行不行。”
当然是不可能的。周泽楷决定的事情,没有任何意外或者反对之声可以阻挡,如子弹出膛一般犀利与决绝,向目标直线进击。

写在后面:
虽然我吃牛排的次数不多,但是校门口的牛肉面很棒,二两牛肉面只需要七块钱,足足有五六块酱牛肉,牛肉很入味已经煮的软烂了。饿的时候还要加一枚皮蛋,吃完后会有一辈子都不需要吃饭了的满足感|ω・)

评论(21)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