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澪

23333

【周黄】嗜甜6(abo)


我不会谈恋爱,只想把我觉得好的,都送给你。
6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周泽楷不得不收拾行李准备拍新电影了。“我要去好多地方。”周泽楷拿出一本攻略说,“我都调查好了!”
“你这是去工作还是去旅游啊,让导演制片人知道非把你辞退不可。我看你也不像委屈自己的人,吃不惯盒饭就让江波涛出来买,冷了就添衣服,反正你出道这么多年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啦。”黄少天伸手揉头毛笑道,“缠人精终于要走喽。”
“会想你。”
“你肯定会想我了,这几天我都把你喂胖了一斤,你回来我可不敢给你这么吃下去了,周泽楷变成周肥楷……”黄少天伸手挤对方挺翘的鼻头,“不过就算变成小肥猪,你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猪!”
猪?不擅长斗嘴的周泽楷突然福至心灵,他搂住对方单薄的肩膀,凑到耳边轻轻吐出三个字——“小白菜”!或许是被自己的聪明才智震撼到,周泽楷得意洋洋的模样怎么也藏不住。
靠!他是被猪拱了的白菜?!黄少天伸出小细腿一顿猛踹周泽楷的大腿,“让你说我是小白菜!滚滚滚滚,赶紧喝你的奶去周泽楷小朋友,小心今晚大野狼来把你叼走!”
一个人生活和两个人生活简直是天壤之别,黄少天都快习惯洗澡后有人给他吹发,吃饱饭有人刷碗的设定了。“再见哦!”周泽楷挤在门口,结结实实亲了他好几口才放他走。
会在清晨送他出门,会在家里等他回来说“欢迎回家”,会热切的等他做的食物出锅,会说“我想你呀”。黄少天想着这些点点滴滴,原来他真的不是孤身一人了,原来真的有这样一个家伙在乎他的存在。
有点感动……什么有点啊,简直是要喜极而泣了。
“轮休也要来?你打什么主意呢。”张新杰还在擦拭他的裱花嘴,烘焙室里早早的就忙碌起来。“做点小东西而已,要不是看这里东西齐全我才不想休班时候过来呢!”黄少天搬下来夏威夷果仁糖粉黄油鸡蛋dr色粉,还有一堆糯米纸和包装纸。
“黄少天你这是要做马卡龙?”肖时钦挤过来,“那看着这阵势,还有牛轧糖和饼干喽?做出来分给我们吃不?”
“哎你们整天就想着算计我,这点东西你上课时候吃的自己的作业还不够多么,不都吃够了还和我抢,搞事!你们就不能让我在这里安安静静熬点糖,做点小饼干什么的?”
厨房里的同事听到“安安静静”四个字都笑出声来,这世界上谁都能安安静静,唯独黄少天不可能。
果然是马卡龙。黄少天将大杏仁粉与糖粉混合加入蛋清搅拌做成杏仁膏,分成两份,分别加蓝粉两色色粉,搅拌均匀。
上锅熬砂糖,在糖浆出现小泡时开始打蛋清,蛋清要打到九成硬性发泡。此时糖浆也已经熬好,没有变色也没有出现返砂情况,黄少天一边将糖浆倒入蛋白一边继续搅拌,直到搅拌器提起有明显倒勾。
蛋白霜与杏仁膏混合,蓝色与粉色稍微搅拌装入裱糊袋。烤盘上已经铺好图形纸,黄少天手很稳,挤的量都刚刚好。dr白色色粉加朗姆酒混合,用硬毛刷弹在马卡龙表面上,开始晾壳,20分钟后再放入烤箱中层烘烤15分钟左右,等裙边完全定型后拿出。
dr金色色粉与朗姆酒混合,这次用软毛刷刷在成品上。星空色马卡龙夹柠檬英式奶油霜,算是大功告成。
“卖相不错。”张新杰也忍不住称赞。
“我在马卡龙上还从来没输过呢。”黄少天抄起淡奶油,“好久不做牛奶糖,都要忘了是什么火候了。还好牛奶糖对火候要求的不高,软点硬点什么的也没关系。”
张新杰注意到他选的包装纸,是走可爱风格的,一般是儿童节才会用到的那种。黄少天这是童心未泯?
牛奶糖是很好做,黄少天把原材料一起放入小锅里煮就可以了,他拿着刮板慢慢搅拌,看着奶油从乳白色变成深一点的奶茶色。熬好后取出放入硅胶模具里定型,然后放入冰箱内冷藏。
但是牛轧糖又复杂了,即使是黄少天也要拿出手机看方子,算算用量。“酒店一定会有冰箱用吧,不然就太惨了。”他嘟囔着,把蛋白粉和水混合搅打。
“这么多糖果,你自己要包装到什么时候?”张新杰拿着切好的可可牛轧糖,“想来一个通宵么?”
“怎么可能啊我手速非常快的,瞎说瞎说!我又不是喻文州那个家伙,包糯米纸什么的,很简单啦……”
“逞强!”
张新杰从来都是果断的人啊,说干什么就干什么。黄少天赞叹,没有拖延症的人是多么让人敬佩。
他总想把自己拿手的东西都做出来,这个也是那个也是,明明这些东西,任何一家大型蛋糕店都买的到啊。黄少天把牛奶糖和牛轧糖放在糖盒最下层,这种东西,室温仅能保存一个星期,冷藏也不过是一个月的保质期,马卡龙和小饼干时间更短,都要在三天内消灭。
“我今天有带北京烤鸭回来,晚饭就吃这个吧!我跟你说这家烤鸭店和北京那些馆子比起来一点不差的,我尝了一口十分正宗。你在北京吃过烤鸭没啊?不吃烤鸭简直就是人生的一大遗憾!”黄少天说着,把糖盒藏进冰箱里。
关于吃的东西,周泽楷从来都是一学就会。他有模有样的用饼卷烤鸭和黄瓜丝,“你会回去么?”他问。
“当然了,你家除了锅还有什么东西啊,还是我的厨房好,光菜刀都好多。”黄少天说,“你走了我给你收拾一下遮一遮,你也要好久不回来了。”
“搬过来吧。等我回来!”
直球啊这是。以垃圾话闻名的黄少天此刻竟毫无招架之力,如果是相互扯皮他才不害怕呢,但现在是周泽楷八个字的同居邀请……“好,等你回来。”

周泽楷就这样抱着糖盒离开了。生活又好像变成了原来的模样,他整天上下班,躺着自己的小家里玩会儿荣耀就睡觉,没有人等着他回来,没带钥匙仍旧是个死刑。好像谈了个假恋爱啊,黄少天想。
直到他收到了一个快递。上面署名是九点水,想也不用想,肯定是江波涛寄来的。黄少天拆开包装盒,里面是周泽楷的几张照片,和重庆的火锅底料……
周泽楷与灯火辉煌的洪崖洞,周泽楷与红油火锅,周泽楷盖着小被子休息……点点滴滴都被相机记录下来。“火锅辣。”周泽楷写道,“他们想吃糖,我不给。”
“小气鬼哦你!”黄少天笑道,“算了,今晚给你打电话好了。”
过了一段时间,周泽楷又去了内蒙古。他坐在马背上,神情有些紧张,倒也很帅气;在大草原上,面对成群的牛羊;在夜色中吃烤羊腿,眼睛亮亮的很开心。“蚊子好多。”他写道,“糖要吃光了。”
剧组真的是到处取景的样子,这次是去了西安,周泽楷在寄回来绿豆糕一类的西安小吃后,连糖盒也寄了回来。“求投喂。”他在照片后面写道,这次是在秦始皇陵,和兵马俑合照的他。
“馋死你算了!”黄少天说着,翻身下床去熬牛奶糖。时间过的不紧不慢,他倒是因为周泽楷,而期待起快递消息来。他特地熬的多些,放满了一糖盒。
黄少天也效仿对方,用拍立得拍了自己和小糖锅的合影,在照片背后写“可以分给朋友们”。
快递显示被签收的当晚,周泽楷发来一则小视频,他拍了拍已经少了一层糖的糖盒又把摄像头对准了脸,“想你啦。”他说,“糖很好吃。”
“等我回去。”
黄少天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也送给对方一个小视频。
他说:
“明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
其实是美食游记文……
一点不虐狗,真的!
负责拍照的江波涛:“真的吗?……我觉得你在骗我!”

评论(22)

热度(118)